多虑,恐惧,的

一勺

在把字母y的最后一撇写完时,她合上了笔盖,散了架子仰在椅子上。紧接着长舒一口气,心里感叹到,

写完了一天的作业真是不容易啊!

蒋竹月回头看了看表,还早,离晚自习下还有二十分钟,出去散个步吧,换个气先。

于是,她套上了宽大的校服,假装上洗手间,紧紧的低头小跑了出去。

从背面看,宽大的校服正好遮住了微微发胖的身体,只露出白花的腿,银色的拉链随着步伐拍打在大腿上,有点红痛,蒋竹月便顺手拉起拉链,提到了顶,然后把鼻子以下都埋在了立领里,看起来好像一个蒙面的不速之客。

......

走廊的尽头有一个巨大的观景台,看得出来竹月最喜欢这里,因为自从洗手间出来以后,她已经在这发呆十分钟了。

今天的夜似乎比平常更美了几分,但她并没有发现与平常太多不一样的地方,山还在那,马路也还在那,灯一盏也没多也没少,倒只是今天的月亮出奇的圆润清晰。

月是橙色的,比平常的亮白多了一丝血色,看起来却更无情些。蒋竹月被无情的月亮吸引了,她想到了世界上有毒的东西往往都有明亮的色彩,月亮也是,这种色彩明明充满了毒性,可她就是想摸它想看它忘记不了它,但也只能想想,最后也仅是‘可远观’罢了。

她叹了一口气,有些无奈 。垂下头看着护栏 ,闭上了眼睛 。

远处的车都来到了小马路上,滴滴滴喇叭此起彼伏,聚集的越来越多,都是接同龄人晚修回家的大人们。竹月抬起了头,看到了无数个家庭的爱子之心,可她没有感受到爱,她反而想从四层的教学楼栏杆下跳下去,因为她实在无法想象,未来的某一天想跳却不敢跳的时候,她会不会后悔现在的怯懦。

哎。竹月又叹了一口气,“真是可惜了这么美丽的月色了”,她拉开了校服,慢慢的走回了教室。

三分钟后,下课铃声想起,她也随着人流出了校门。

可是,她永远不会知道,其实,有一勺灵魂,已经跳下去了。



 
评论
© 芒者て | Powered by LOFTER